應用介紹 什麼是UWB(超寬頻)

UWB 精準室內定位系統

UWB 是一種無載波通訊技術,具有抗干擾性強、高速傳輸、高安全性、低耗電之優點。
傳輸速率高達480Mbps,是藍牙的159倍,是Wi-Fi標準的18.5倍,非常適合大量傳輸。因 UWB 頻率比較高、波長比較短,所以可以實現高精度的定位。
UWB 精準室內定位系統,是為了能精準定位人員,物料,設備,車輛的位置,以方便做各方面的應用,如人員物體的追蹤,智慧型機器人的運用,都可以扮演最佳的角色。結合UHF RFID 解決方案,更可協助企業達到完整的管理模式。有效地為各行各業達到更安全、更準確的管理,創造更多利潤、降低營運成本。

定位精度可達到10至30cm 高於傳統方式的幾十倍
大容量可無限擴展定位標籤的數量

UWB
定位比較 UWB與其他定位比較

UWB / ZigBee / BLE 定位比較

室內定位技術已趨成熟,不論是使用Wi-Fi、UWB、ZigBee、Beacon等技術,最主要的考量點仍在於整體環境、應用目的與成本之間的均衡,特別在導入室內定位技術後,如何與既有系統做有效的連結,將會是企業導入室內定位的挑戰。

UWB
硬體設備 UWB定位系統基礎硬體

UWB 基站與標籤

UWB
應用實例 UWB定位系統應用實例

即時人員定位監控

UWB

歷史定位軌跡查詢

UWB